2011年10月31日

Back down south






在天氣漸轉涼的此時,讓我懷念起夏日南方風情,過去刻意與南部的生活劃清界線,卻在九月裡的某個星期徹底打破固持己久的偏見,那次高雄之旅,我置身於美食與愛河旁的絕妙飯店,因為太陽太大而曬得滿臉通紅,但越是陽光明媚,對高雄的感覺就越熱切也越興奮。

出發前家人和我將行程列了一大串,但實際我們都在飯店附近街上溜搭,鎮上一棟不知道幾世紀教堂、對樂器如數家珍的二手唱片店老闆娘、人很多的新崛江、很像二十號倉庫的駁二特區、吳寶春"ㄆㄤ"店還有綠豆沙牛奶大王是我美妙絕倫的新體驗,讓我感覺自己融入了這個社區。

我最喜歡就在青年路附近某條小巷的餐廳「惠美壽亭」(它讓我聯想起家鄉味「夫婦」),店面狹小,生意興隆,上門的客人多是日本人,這天我們乖乖排隊,等待最佳時機來好好大口

享受人生。老闆娘體格圓胖、活力充沛,雖然一把年紀卻在店內輕快且超有效率地執掌大局,這天我點的是店內的燒肉定食(菜單全是日文,好在有老姊這位半個日本妹~),燒肉烤的油支支,搭配特殊醬汁完全不會硬梆梆,還有老媽的魚料理,原本對魚這種東西就不怎麼愛好,但這盤不知道為甚麼卻有一種極可口鹹味,魚肉鮮嫩到讓我驚喜萬分,老姊的可樂餅喀吱喀吱,堪稱"有史以來最酥脆"。最後我吃了飯後點心"玉子燒",金黃且質地鬆軟的煎蛋,柔滑口感加上甜甜的滋味,好吃極了!

我和家人在高雄享受到一頓不折不扣的頂級佳餚,也是我對高雄如夢幻般的美味記憶。

2 則留言:

  1. 現在想起來,那價位真是有符合南部的市場
    在日本~一個像樣的定食少說要1000日幣。
    回國時真希望有機會專程去吃一次~~~
    我把你的網誌給了一位韓國人,他真得很喜歡你的圖
    都會和我分享,下次我請他給你留個言~~加油,畫出更好的圖!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你的圖很有風格,有一點台味、一點古早味,一點點東洋味。作品完成度很高,我喜歡。
    不知為何讓我聯想起Beavis & Butthead。

    回覆刪除